~請先看上集分隔線~請先看上集分隔線~請先看上集分隔線~請先看上集分隔線~


導遊小林、福山大師與他的兩名徒弟,帶領小南走過馬路,再次叮嚀注意事項。


畢竟讓一個女孩子走進陰暗的公園裡,已經很危險,更別說是在鬧鬼的公廁外圍走一圈了。而且前面試膽回來的人,好幾個是連滾帶爬出來的,讓站在後面等待的人猶如坐在針氈上,時間越久,膽量越被消磨殆盡。
「記得,感覺不對就馬上出來,不要逗留太久……」小林已經是第三次對小南說這句話了。
小南再次用力點頭,她的嘴唇有點發白,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害怕的關係。但是她的眼珠始終炯炯有神,看得出她的決心與勇氣。
「那我進去囉!」她將米白色長大衣的帽子拉上,朝其他團員揮一揮纖纖玉手,便甩頭走進公園。

公園裡可能因為樹木茂盛的關係,空氣中飄蕩的空氣更加濕冷,小南將手伸進大衣的口袋,掏出口罩來戴上。公園裡只有在長條木板座椅旁邊,才佇立一盞燈,然而座椅的間隔太遠,即使有燈光,仍起不了多大的照明作用,致使整條公園小徑還是暗暗的。
經過兒童遊戲區時,小南停下腳步。少了她的腳步聲後,周圍安靜得有點怪異。因為不是夏天,連蟲鳴聲也聽不見,耳朵像是被摀住了一樣。她在黑暗中,看到應該是鞦韆、蹺蹺板、沙堆的形體。「鞦韆啊…」她想到都市怪談中,無人的搖晃鞦韆。於是再次伸手進大衣口袋,這次拿出的是數位相機。她打開相機,將閃光設定關閉,選取夜間攝影功能,對著鞦韆,以及其它遊樂設施拍了幾張照片。

又再走過一段花圃間的小路後,小南已經看到傳說中公廁的燈光。她的心跳加快起來,感覺莫名興奮又有點恐懼的複雜心情。她握緊手中的數位相機,朝公廁舉步前進。
『富米公園公廁』的外牆是完全裸露的水泥牆,沒有任何壁磚裝飾。可能因為許久沒有人敢使用的關係,居然聞不到什麼騷臭味。小南抬頭看著已經沒有玻璃的氣窗,從裡面透出淡黃色的光芒。小南透過相機的LCD螢幕,拍下整座公廁的外觀。再以仰角拍下氣窗的特寫。
小南沿著公廁外面的水泥平臺走,停在公廁的門口。她朝裡面看,首先看到的是一面全身大鏡子裡的小南側影。鏡子裡戴著口罩的小南有些被這副景象嚇到。
「難怪那些人會跑得那麼狼狽…」
公廁以鏡子隔開男女兩邊,小南沒有走進去,她站在原地,拍下右前方幾扇門敞開的女廁,以及左前方傳出滴水聲的男廁小便斗一隅。拍完後,她看著正面鏡子裡的自己,猶豫了一會兒,還是將相機擺在胸前,對著鏡子按下快門……
她拐個右彎,來到男廁外面的牆下。走到盡頭,再向右轉,就是公廁的背面。牆的上方是一整排沒有玻璃的氣窗。據說,那名被殺害的女子,就是趴在某扇窗戶上呼救,直到被活活砍死。也因此有了從窗戶探出頭來的幽靈的傳聞。
其實,小南的心裡是比較傾向快步離開的,但是為了社團的年度發表,她肩負著要帶點東西回去的使命感,讓她不得不選擇與內心相違背的行動。她舉起相機,尋找拍攝氣窗的最好角度。

「叮鈴!」
「什麼聲音?」小南似乎聽到一個非常細微的聲音,像是鈴鐺。
她保持現在的動作專注的聽著。不曉得聽了多久,周圍仍像在宇宙般寂靜。小南認為是自己聽錯了。再次對準鏡頭,按了一下快門。再往前走幾步……
「叮鈴!」
沒錯了,這次沒聽錯了,因為聲音比方才清楚且大聲,而且是很清脆的那種鈴鐺聲音……小南再次停下,左右張望尋找聲音的來源。

「叮鈴!」
又一次響起,小南覺得聲音更接近她了。
「叮鈴!」
這一次,不是從別的地方,正是從小南頭頂上方的氣窗傳出來的!寒氣從尾椎急速竄至頭皮,她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。她決定要逃了,不管什麼照片,什麼試膽,她什麼都不管了!趕快逃出去!
小南一拔腿就是沒命的跑離開公廁,跑上來時的道路,只聽到她自己的喘氣聲,只有冷風呼嘯聲,頭也不回的跑著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