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我每天踏入公司時最先注意到的人,178公分高,65公斤重,高挺的外表令人眼睛一亮,不過我們在公司內沒有交集,我只能站在一旁用含情默默的眼神瞅著他。
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他,直到數月前某個女同事電腦出了狀況,諸位臭屁的工程師們試過皆無功而返,最後眾人推派道行最深的他上場,只見他一臉專注,動作熟練的敲了幾個鍵,再上網下載軟體,女同事的電腦便奇蹟般的運轉起來。

從那天起,我開始觀察起他的一舉一動,發現儘管他身為首席工程師,卻不驕傲自滿,對人總是溫文有禮,不論是誰電腦出了問題,他都會不負所託地想辦法解決,最巧的是我們最愛的音樂都是「人鼠之間」那動人心弦的配樂,我們最愛的電影則是「料理鼠王」。

漸漸地我每天上班前停留在鏡子前的時間日益增長,進辦公室時會先搜索他的身影,看到他跟其他女同事講話,我有些吃味,這才驀然驚覺到,原來只懂得與食物談戀愛的我,已在不知不覺中,將對他的欣賞化為喜歡,為與他有更多的接觸,我不動聲色的將辦公桌移至他座位附近,希望可以更近距離的感受他的氣息,家住愛河尾的我,甚至不辭辛勞地往家住愛河頭的他住處打轉,只為能與他不期而遇。

我知道我可以燒一手好菜,工作效率佳,還有溫柔的個性,但缺乏自信的我從沒想過,我跟他可以有暗戀以外的可能性,自卑的我原打算這份酸甜心情持續下去,但今天提早進公司的我,聽到他與另一名同事閒聊,他笑著說這一、兩天會提辭呈,已答應對方說要過去了。

暈眩的我險些站不住腳,想到每天進公司再也看不到他,便提不起精力上班,朋友力勸我表白,說他若真有我形容得那麼好,必然可以看到我的優點,怯懦的我遲疑良久,仍沒勇氣親口告訴他,只敢透過這一方短文,輕輕地問上一句:「JJ,我是吱吱,你願意接受身高15公分,體重5公斤的我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