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頭:
拍攝照片的相機是Canon IXUS 850IS,莫文蔚代言的那部。最大特色就是超廣角、防手震。就算拍照時被小孩從後面撞上,都可以
……很大聲的罵他:「沒長眼睛啊!馬的!」

請繼續收看~

牛車水China Town
牛車水就是新加坡的中國城,華人最多的地方。

一出牛車水捷運站Exit A,就是寶塔街,兩排擠到馬路上的攤販,讓人容易聯想到台灣的夜市、西門町。逛牛車水的時候,要記得抬頭看兩邊的建築物,色彩多樣、鮮明,更襯托牛車水的熱鬧。

回台灣後,很後悔沒在這裡買魚尾獅的紀念品。我們看到最便宜的鑰匙圈,七個十塊新幣。可是一模一樣的在機場免稅店,一個就要五、六塊新幣。所以蘭花這趟出國的戰績很弱,只有鞋子、餅乾、美珍香肉乾,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疊起來拍照。


新加坡國宅的曬衣竿:


寶塔街走到底右轉,就是馬里安曼印度廟。印度廟的神明是雕刻在屋頂上的。我們脫掉鞋子走進去體驗印度人朝聖的感覺,不過拍照要六塊新幣,真是搶人。

因為再過幾天就是印度教的九宵節,所以廟裡剛好有小型祭典,很多印度人排隊參拜,到處都是香蕉跟花串,氣氛很肅穆。直到蘭花媽看到一個印度人在喝可樂,脫口而出說:「都長那麼黑了,還在喝可樂……」害我們大爆笑,在印度人的白眼下快閃離開。
接著參觀據說有佛身舍利的佛牙寺。女生穿著太曝露的話,寺方會在入口處發放披肩。雖然一樣是華人寺廟,但是整個內部裝飾、氣氛都跟台灣的寺廟不一樣。感覺比較像中台禪寺那種奢華版的。



晚餐本想去吃網站上、旅遊書上都很推薦的文東記海南雞飯。但是小玲說,文東記的價錢貴得沒道理,其實新加坡隨便哪家賣海南雞飯的店都很好吃,沒必要多花冤枉錢。大家相視點點頭,嗯,我們決定聽從地方人士的建議,把錢留下來買鞋子,海南雞飯留待以後再吃吧!於是到寶塔街隔壁條的史密斯街大排擋嗑海鮮。

整條史密斯街都在賣美食,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那樣,馬路中間就是食客們吃飯的地方。比較困難的是卡位,因為整條馬路都坐滿了人。我們點了文達街的黑胡椒螃蟹、炒花枝、辣炒空心菜,還有兩盤黑黑的炒粿條,就花掉60元新幣。不要一樣的東西要是去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樓,恐怕更貴吧!在新加坡用餐時,濕紙巾是要加錢的,尤其吃海鮮,更需要擦手。所以我們帶了很多包濕紙巾去。



吃飽飯,小葉帶我們用走的回飯店(就在同一條余東旋路上,所以也可以從茂昌閣飯店直接走到牛車水)。可是剛好被佛牙寺前的舞龍舞獅活動搞亂方向,反而走到歐南園捷運站。不過就像川崎說的,迷路也是自由行的樂趣啊!剛好有機會看到旅行團不會看到的新鮮東西。
夜晚在新加坡的馬路上走,不怕踩到狗屎的。因為新加坡人養狗要申請執照跟繳稅,而且馬來人不喜歡狗,所以養狗的人很少,流浪狗就更看不見了。不過還是要小心踩到痰,因為沒水準的大陸觀光客很多啊!

這回來真的!克拉碼頭Clarke Quay
回到克拉碼頭,已經是跟下午完全不一樣的光景。新加坡河兩岸、馬路上、橋上、每家酒吧、餐館滿是人潮。白種老外特別多。路旁懸掛的燈籠也全都點亮,整個克拉碼頭變得熱鬧異常。



我們在飯店跟貴公的朋友Daniel夫婦會合,他們陪我們逛了克拉碼頭一圈。
克拉碼頭的商店街風格,奇形怪狀的遮雨棚、標的物,讓人以為置身在外太空。店家裝潢也很有特色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家叫Clinic的,座位就弄成病床跟輪椅的樣子,如果不怕被詛咒斷手斷腿,住院個把月的,倒可以一試。



晚上10點多,貴公跟Daniel夫婦去喝杯小酒,我們其他人在珍寶海鮮樓幫川崎買了一份200元台幣的難吃海鮮炒飯後,就癱在飯店柔軟的床上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