いよいよ~
第二天:2007/9/16(日)



茂昌閣318號房
蘭花六點就起床,先把自己弄好,六點半再給大家Morning Call。
突然,窗外傳來陣陣雷聲,我趕緊拉開窗簾,外頭正在下雨,心裡有不好的預感。
打開電視,ESPN正在轉播王建民與紅襪爭奪19勝的比賽,剛好是七局下半,看到比數,就不想看了。

茂昌閣餐廳
七點到餐廳用餐,是蘭花最愛的Buffet。吃完飯大個便,就又是舒爽愉快的一天~
當我們走出飯店時,雨已經停了。

宏茂橋Ang Mo Kio
初版的行程是安排去裕廊飛禽鳥園的。但是mail給小玲、跟蘭花喜愛新加坡的學妹給點建議後,她們都認為新加坡動物園是必去的地方。
新加坡動物園分為日、夜間兩部份,堪稱世界最美的動物園,人類與動物之間沒有冷冰冰的欄杆,沒有硬梆梆的水泥牆隔著,動物彷彿就在觸手可及(伸手就被咬斷?)的地方。
因為考慮到第一次去新加坡,擔心參觀完夜間動物園後搭不到車,被丟在半路。加上白天比較看得清楚動物,而且本團還有個超級怕鳥類的川崎(小時候被雞追過),所以大家投票決定去新加坡日間動物園。
小玲跟小葉就住在宏茂橋,我們搭乘捷運到宏茂橋站與他們會合後,再轉138號公車直達新加坡動物園。
行前規劃時,蘭花找到一個『自遊網站』,上面把每個景點的交通路線,都用照片的方式詳細解說。比如說,坐幾號車、走哪個出口、左轉什麼路……雖然說明得非常清楚,讓我對即將要去的路線有初步的印象,但是實際上,網站更新的速度仍是趕不及地方建設的速度。以宏茂橋站為例,『自遊網站』表示要走到捷運站外面轉搭公車。可是現在的公車站牌,已經設立在捷運站裡面,乘客可以舒服的吹著超強冷氣等公車,不必再忍受澳熱了。

138號公車SBS Transit
因為新加坡是東南亞貿易中心的關係,小玲跟小葉在新加坡的工作都是業務。他們是小玲在日本留學時認識的,後來一起在新加坡工作。原本小玲的爸媽反對她跟外國人交往,還曾派出蘭花媽從中搞破壞。可是小玲跟小葉情比金堅,而且小玲的爸媽見過小葉後,覺得他是個很老實(又搞笑)的年輕人,就同意讓他們交往了。而且會在一、兩年內結婚。
在公車上聊到出差的話題。
他們常常在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印尼、越南這些東南亞國家出差,從新加坡到泰國的來回機票,居然只要台幣三千多塊而已,比北高還便宜。不過這種飛機就像公車一樣,沒有空姐服務,沒有提供餐飲。
突然很羨慕他們能常常出國。

新加坡動物園
我們一在新加坡動物園門口下車,就有種被熱帶雨林包圍的感覺。樹葉因為剛下過雨,綠得發亮;微濕的泥土味,讓人身心舒暢。

小玲跟小葉因為有加入新加坡動物園會員,一年內免門票,而且直屬長輩也同樣免門票,所以蘭花媽就當成小玲跟小葉的媽(本來貴公要當成小玲跟小葉的爸,反正小鄭與莉莉的老少配見怪不怪,蘭花也不介意,最後因為怕上了新加坡報紙而作罷)。
一進去,旁邊的樹上就有黑猩猩在樹枝間盪來盪去。樹林除了跟人類走的步道有區隔,黑猩猩盪不過來之外,整個動物園的樹林都是開放的,牠們可以像在原本的生態環境裡生活,在枝椏間用樹葉鋪床,很替牠們感到幸福。

整個動物園裡都是動物的叫聲。步道兩旁都是茂密的熱帶樹叢,當人類走在裡面,聽見從樹叢裡面傳來的動物叫聲,真的會有置身叢林的錯覺,深怕前面突然就竄出個老虎或猴子來。



白老虎是新加坡動物園的招牌動物之一,一共三隻。其中一隻在我們圍觀時,把屁股泡在水池裡,水池裡的魚都圍過來親牠的屁股。正想說牠幹嘛搞雜交秀時,牠的好幾塊大便,就噗嚕嚕~的浮上水面。沒兩下子,魚就把牠的大便全部吃光!突然覺得白老虎好噁心,吃大便的魚更噁心,吃吃大便的魚的人類最噁心……

不過白老虎好像有點躁鬱。沒大便的,就在石頭上走來走去。在水裡大完便的,就在水裡游來游去。
我們看的第一個動物秀,是餵食長頸鹿。能在距離不到一公尺的地方,看長頸鹿把頭伸進我們站的看台來吃東西,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。覺得長頸鹿的頭好大、脖子好細、好會吃喔~

第二個動物秀,是餵食美洲豹(Jaguar,另一種豹叫Leopard,長得很像,大家快上Wiki查牠們差在哪裡吧!)。兩隻美洲豹在節目表演前,就像普通的貓科動物那樣趴在地上懶洋洋的。就在工作人員提一桶生雞肉出現在觀眾席後,牠們兩隻突然跳起來,衝向門口。是牠們的嗅覺太敏銳嗎?還是眼力太好?說不定牠們早就算準餵食時間到了……總之,吃東西時的大貓是很可怕的。解說人員說,美洲豹在水裡仍然可以睜開眼睛,看準獵物。又會奔跑,又會爬樹,簡直是無敵了!



最後一個動物秀,是大象表演。幾隻大象表演捲木頭、前進後退、甩鼻子、舉腳打招呼等特技。我其實不喜歡看這種人工的表演,因為動物都是在非情願之下,被人類強迫、虐待,才會做這些人類自己覺得精彩的表演。我倒是比較想看那些騎著大象的人,被大象拖在地上犁田,或是用象鼻把人甩到幾百公尺外墜地的秀……然後新加坡政府在動物園門口播放這些影片:你希望自己變成這樣嗎?

在離開動物園的走道上,孔雀就停在我們頭頂的樹枝上拉屎、紅毛猩猩就在旁邊的樹上鋪床打盹、青色的蛇跟蜥蝪就掉在腳邊、兩公尺大鱷魚就在樹叢裡吼叫……不滲尿、不逃跑都不行。
蘭花在這裡的紀念品店買了乳牛的絨毛磁鐵娃娃(怎麼不是動物園裡的動物?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