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的小白,雖然年歲己大,但是我ㄤ基本上算是個愛車的人,
所以小白外表看起來,還算亮麗,完全看不出是上了年紀的車!
(嗯,亮麗其實應該是在被我開過之前)
所以我雖然嘴巴上答應ㄤ說要換車,心理是想著:想換車!啍!明年在說吧!!

誰知道,週六晚上(10/13),小白載著一車子的小朋友!開著開著,冷氣不冷!
溫度升高,靠在路邊,車白的車頭,冒著陣陣白煙!
就這樣,小白宣布掛點!(小白!小白!我會厚葬你的)

也就是說,我們要買車囉!而且是立刻!這下我老公可樂了.
對我而言,車子是交通工具!
會跑的車就是好車!
所以應該要買什車,車子有什不同,完全沒概念.
預算多少,也沒概念,只知道我們的身份地位是不適合百萬名車的 (買不起就直說唄)
所以也就瑣定 70萬左右的車子.

翻閱了一下雜誌,覺得未來會流行柴油車,
而且聽起來很屌!柴油車耶,跩不跩?!
在看一下,我們買的起的柴油車就是現代的 TUCSON 囉!
基本款 + DVD + 倒車顯影 + 保險 = 82萬
嗯,雖然超出預算,但是還在可接受範圍!
於是就約了時間試乘囉!!

TUCSON 是SUV休旅車,
第一眼看到,我就愛上啦,有點運動加上霸氣的外型,真是超級超級帥帥帥!
在來柴油聽起來就很跩!再加上因為使用柴油所擁有的高扭力及公益做環保-犀牛這個稱號,酷!

TUCSON的內裝有分為黑色跟米色,看起來超有質感,我就覺得toyota的車,內裝看起來,就是一台很普通的車.toyota 的車,就是很平實的車子.

嗯,接著,我的TUCSON 試乘心得,就真的是試乘心得而己(羞),坐在旁邊試乘,沒有試開.
嗯,首先音響不是很讚的音響,這一點是有點可惜,不過隔音做的很棒!坐在車內聽音樂,真的有與外界隔離的感覺!
等紅燈時,我特地把音樂關起來,想聽聽看傳說中的引擎巨響,滴滴滴滴的,
的確是有引擎的聲音,不過很小聲,在可接受範圍,而且音樂打開的話是聽不到的;然後我很ㄙㄨㄥ/的打開窗,探出頭去聽,也還好丫.沒有很大聲.
休旅車的特性就是高,所以坐在前面,視野超好!有高人一等的感覺!
我們把車開回家裡的地下停車場b2, 根據我ㄤ說法,要爬坡時,如傳說中的,輕輕一踩就上去了,很有力.

這台車我真的超愛(我寫這篇文章,現代大概要發獎金給我了)
不過最後,我們沒有買,
因為,我們停車位停不下啦!!! (泣)


基本上TUCSON的缺點有:

1. 底盤硬
因為他是正宗的休旅車低盤,所以其實,底盤硬基本上坐久了,乘客就是不舒服,不過這應該不是TUCSON的缺點,而是全部休旅車的缺點
2. 我坐了居然頭會暈
理論上懸吊系統比較硬的話,操控性會比較好(註1),但是乘客就是容易頭暈,而TUCSON的則是有點犧牲這一點(現在那台車天天上山下海?)
他的懸吊系統是屬於偏軟的.就是要讓乘客擁有較高的舒適性,但是我就是頭暈,真是不理解!我還在想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呢


另外,我家是三層式的機械車位,原來我家的機械車位規格是能載重1.6頓,150cm以下的車子,
不過我打電話去問,他們的說法是,2頓以下ok. 170以下ok,至於消防設備的灑水頭,可不可以改,他們說要問管委會囉!
這是要買車的人要留意的.機械車位要停休旅車的話,還是問清楚,避免日後發生糾紛呢!!



註1: 懸吊系統是什鬼東西?網路上查的啦!現學現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