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頭:時光飛逝很快的來到第三天。@@


第三天:2007/9/17(一)


茂昌閣318號房
蘭花原本計畫今天一整天都待在聖淘沙,但是Daniel昨晚吃飯時建議我們下午再去就好,因為那裡幾乎每個點都要收門票,而且最近好幾個渡假村在動工,到處都是圍籬跟工地,風景也沒那麼好看。於是我們臨時更改行程,早上先去看榴槤頭,中午到新開幕的新加坡最大Shopping Mall怡豐城(Vivo City)逛街、吃飯,下午再到Vivo City隔壁的港灣纜車站搭纜車去聖淘沙。
今、明兩天可都是要蘭花自己帶路了,沒有當地有力人士可以依賴,蘭花一早醒來就在複習路線。

City Link
榴槤頭的本名叫濱海藝術中心(Esplanade),是新加坡音樂舞蹈表演、藝術展覽的場地。因為建築物屋頂像是兩顆躺在地上的大榴槤,因此大多被叫做榴槤頭。
在政府大廈捷運站下車,找到City Link商店街的指標,沿著City Link走,就會遇到一條通往新達城,一條通往榴槤頭的岔路,很好找的。
City Link商店街跟台北捷運商店街相比,有規模、寬敞又乾淨多了,會讓人以為在逛百貨公司。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多,大部份店家還沒有開門。

榴槤頭-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
City Link連接榴槤頭的地下一樓,搭手扶梯到一樓就是大廳。走到大廳外面,就是可以看到兩顆壯觀大榴槤的廣場。







榴槤頭的後面也有一個Shopping Mall-Esplanade Mall,但不在我們的計畫之內。

我們繞著榴槤頭外面走,意外在公車站找到可以直達Vivo City的97號公車,就決定不搭捷運了。

97號雙層公車
川崎從第一天開始就在碎碎唸,希望能搭到新加坡的所有交通工具。已經搭了九人巴士、捷運、公車、計程車,而夢寐以求的97號雙層公車居然就在我們等候不到三分鐘後出現。這是我們事前根本沒有預料到的。
我們一上車就直奔上層,坐在第一排看街景,感覺很新鮮。


怡豐城Vivo City
Vivo City就在港灣捷運站、港灣纜車站的隔壁,三樓還有去年底剛通車的Santosa Express站,交通很方便。我們就是要搭纜車去聖淘沙,再搭Santosa Express回來,滿足大家搭到新加坡所有交通工具的願望。
Vivo City雖然是新加坡最大Shopping Mall,但是只有三層樓高,也比高雄的夢時代小,不過建築物造型很特殊,很像水滴、水波那樣流線型的東西。



大門前的廣場有噴水池,貴公想展現他的冒險精神,很自信的從水柱縫間穿過去,結果衣服跟褲子濕了大塊。讓我跟小鈴鈴想起兩年前去墾丁,貴公也是很有自信的站在海水中,對我們說不會怎樣~結果一陣大浪打來,把他的褲子打濕,褲子裡的手機還因此壞了的回憶……

Vivo City也有GAP跟ZARA,不過蘭花已經興趣缺缺了。話雖如此,仍是約定集合時間、地點,就讓大家自由活動。



女生群在超市買到一顆不到20塊台幣的富士蘋果,以及要帶到聖淘沙喝的果汁。本團兩枚男生,川崎買了一件DIESEL的當季T shirt,台幣一千多塊,比在台灣買少說便宜了三千塊。不愛逛街、衣服還濕濕的貴公,什麼都沒買。

午餐就到三樓的food republic吃海南雞飯、喝鴛鴦奶茶。




通往聖淘沙的Santosa Express站:


公仔店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