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這篇新聞!
是在安慰自己嗎?因為我快要31了丫,雖然 "中年" 這個名詞還套不到我的身上,但是不愛保養的潔西,皮膚的老化,生過小孩肚子的鬆池,不能像20出頭時熬夜狂歡(講利用時間好聽點)~每每再再的就好像一直在提醒我自己-老了!天丫~~~

人生70才開始! 是孔子騙人的! 但我要說服自己~人生四十歲才開始!我還年輕丫


新聞轉貼自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124/78/1zcci.html
以色列學者新解/中年沒危機 人生40才開始
更新日期:2010/01/24 05:51 〔編譯羅彥傑/綜合報導〕跟中年危機說再見,人生四十歲才開始!根據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心理學家史全格的研究,醫療照護、教育與平均壽命的改善,已使得「中年危機」的定義成為過去式。


史全格在《哈佛商業評論》撰文指出:「中年危機的時間這條線被畫在四十多歲中間及後半段附近。但當人們開始活得更久且更圓滿時,我們就必須把這個刻板印象束之高閣,開始思考『中年轉型』而不是『中年危機』。如果你有效利用自己前半生的自我探索,下半生就可以達到充分的自我實現。」


史全格說,大多數人會在大概三十歲這樣的年紀結婚、買房子及選擇人生方向。在做了這些困難的決定後,人們有開始享受人生且從錯誤中學習的自由。史全格認為,雖然未來還會出現挫折,但在年紀更大時,會有更好的準備去應付。


年輕人有無限可能 是幻覺


史全格也認為,嚮往青春的自由沒有多大意義。他說:「機會隨年紀流逝的觀念是根據一個錯誤的前提。年輕人有無限的可能—這是幻覺,因我們對自己及整個世界所知有限所創造出來的。」


雖然日前一份英國研究指出,人生在四十四歲感覺最悲慘,而且大多數人要到五十多歲才會開始覺得更快活。但史全格提醒,任何不相信他說法的人,只須看一下一九六五年首創「中年危機」一詞的精神分析學家賈克,也是在四十八歲之齡才提出此說法。


賈克在四十八至八十六歲逝世之間,結婚、寫十二本書,擔任英格蘭教會與美國陸軍顧問,並催生他若干最具原創性的思想。史全格說賈克的傳奇一生不應被視為特例,許多中年人可以像他一樣開發新的生活,甚至新的職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