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我從命盤上看出來的是這樣沒錯啦!我都是實話實說的喔!有幾分真相說幾分話……妳的夫妻宮、子女宮都很好,本命也不差,一生過得很平順,沒有什麼大起大落……

……唯獨妳想問的事業方面,因為妳沒那個命,可能吼……」鍾老師停頓一下,「……要非常非常努力才有機會喔!」

「考試當然要努力準備才有機會考上啊!」吟珠有點被挑起不滿情緒的反駁。

「對啦!對啦!但是也要看有沒有那個福報……有沒有那個運……福報不到,運不好,唸再多、再辛苦、再用功也沒用啦!這個我看太多了啦!」

老師又繼續說:「……我有好多客人都是來問會不會考上公務人員啦!考上老師啦!考上國立大學啦!考上研究所……還有人問會不會中大樂透咧!現在時機歹歹,這種人很多啦!可是我一向都實話實說,會上,不會上,命盤上都很清楚。要不然我這個生意怎麼做得長久咧?妳自己看,光是在南華擺攤的就有多少,現在還有人在網路算命的咧!我要是不誠實經營吼,哪能夠有今天的名氣啊!妳說對不對?」

 

老師停頓片刻,拿起桌上的保溫鋼杯,喝了幾口水。

放下杯子後,再繼續對吟珠說道:「……曾經有個客人吼,我說他三年內考不上,他不相信,就跟我打賭……結果他回去就比以前還要努力唸書,那一年還真的被他考上郵局……阿能說我不準嗎?我那時就有跟說他那年運氣不錯,所以他努力一點,考運就剛好有到……他還特地回來包紅包感謝我咧!也有我說跟他有做老師的命的客人,結果跑去當工程師的也有啦!」

「阿算命這個東西本來就是這樣,準不準吼,要相信不相信,都是在個人,僅供參考,我也不負責客人的人生啦!不相信我說的,就聽聽就好,自己多燒香多努力。我也不會勸客人都相信我說的,萬一害客人走錯行,嫁錯郎,那可是我的罪過咧!這樣妳能了解嗎?」

 

吟珠心裡暗想:『不愧是老江湖,我只是講個一句,你卻口沫橫飛解釋這麼多……

接著帶點酸溜溜的語氣對鍾老師說:「鍾老師,我了解啦!所以你幫我看的結果,就是說我命中註定考不上。如果我不想放棄,要繼續考,就要非~~~常努力唸書才行……

 

老師聽出吟珠話中的刺,有點不是很高興的苦笑,「不要說命中註定考不上啦……沒有那麼絕對。不然吼……我是知道還有一個方法,可以幫助妳的考運順利一點,只是不知道妳感不感興趣?」

 

「咦……」吟珠有點驚訝了。

考試除了用功唸書以外,還有什麼捷徑嗎?難道要她找槍手?偷考題?作弊?

 

老師不等吟珠回答,將椅子向後退,打開抽屜,拿出吟珠方才看到過的黃色A4紙張。

關上抽屜,將身體靠回辦公桌,認真的看著吟珠說:「這個方法吼……就是要靠修行。」

 

「修行?」吟珠更覺詫異,眼睛不自覺瞪得大大的。

『這個算命師現在在說什麼啊?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吟珠知道了凡四訓裡面提過,發心做善事可以改變命運的事。

以因果報應的角度來看,做善事可以累積好的果報,抵消業障。這點她能夠相信。可是靠修行就能夠改變命運,她就無法理解了。

 

所謂修行,不是要無慾無求的嗎?如果為了改變命運、為了達成心願而修行,這個修行的行為本身有意義嗎?

像她想要考取中醫師執照,這是一種慾望。因為當上中醫師,可以讓她收入穩定,獲得名譽。為了慾望而做的修行,還能叫修行嗎?難不成,修行到了眼前這個算命師口中,有了新的定義?

 

吟珠的情緒從一開始的微慍,到產生懷疑,而現在則覺得有點好笑,對鍾老師產生的不信任感越來越強烈。她倒想看看這個算命師的葫蘆裡,賣的是什麼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攤開在桌上的黃色A4紙張,標題寫著正玄宮明覺悟性大智慧觀想體驗營

光是看到標題,吟珠心裡忍不住大笑出來。

 

再看底下正玄宮-鍾老師開的道壇-所奉祀神明的簡介,以及過去體驗營的參加人數與成效,感覺就像神棍謊稱神蹟一樣荒謬。

而且神明是吟珠從來沒有聽說過的。

 

簡介下面,則是體驗營舉辦的日期時間、地點、地圖,以及費用。兩天一夜必須繳納3000元!

如果上面寫的人數是真實數據,那麼被騙的人還真不少。這可會是一樁重大的宗教詐欺案件啊!

 

『秀燕怎麼沒提過這個東西?』吟珠心想。

 

老師說:「這是我開的道場,每半年都會舉辦的活動。」

「上面寫的成效,都是真人真事嗎?」吟珠即使已經打從心底不相信,因為還在人家店裡,也要忍耐著強演出興趣。

「當然是真的囉!」鍾老師好像有點惱羞成怒般的放大音量回答。

 

「很多人都說修行之後感覺很好,我們才繼續辦的。」婦人突然從後面走廊探出頭來說。

有些被婦人嚇到的吟珠繼續問:「是喔……那修行的時候都要唸經嗎?」

「不只喔……唸經是當然要的,還有很多活動……這個要妳自己參加才會知道啦!」鍾老師回答。

 

「我去參加兩天一夜後……就會考上?」吟珠斟句酌字的提出她的疑惑。

「哪有這麼簡單就改變命運的!」鍾老師說,「妳沒看到『體驗』兩個字嗎?就是先讓妳體驗一下修行的內容,然後妳再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配合我們修行。」

 

「我們都不強迫學員,完全都是大家自己自動自發想要繼續學習……」婦人在一旁搭腔。

 

「修行過程中吼,靈感好的人,很快就能夠開啟自己心靈脈絡的靈動力,像是要考試的人啊~因為靈動力提升,讀書會更專心,背的東西更容易記起來。阿要找結婚對象的人啊~會散發更多魅力,吸引好桃花,排除爛桃花……很多人在體驗營裡面就很有感覺吶!體驗營一結束就馬上跟我們登記要繼續修行啦!」

老師有點濁黃的眼球裡,透出一股得意的光芒。

 

「是喔……

 

老師知道吟珠跟剛剛那位游小姐不同,不是輕易就會相信這些江湖術話的人,補充說道:「這張紙妳帶回去看,有興趣的話吼,到時先打電話過來預約。沒興趣也沒關係啦!我們不勉強妳參加。這樣妳也不會有損失……

吟珠從鍾老師的手中接過黃色紙張,再看內容一眼,邊想著回家就丟進資源回收垃圾桶,邊摺起來說:「嗯……那我再考慮一下好了。」

 

「嘿啦!不勉強啦!」婦人又對吟珠露齒而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阿內還有什麼問題嗎?」鍾老師抬頭看著後方牆壁上的時鐘,「妳後面的客人九點才會到,妳可以盡量問……

「嗯……沒有了。」已經後悔來算命的吟珠,只想趕快離開這裡,重新投入真實世界的懷抱,對未知的命運暫時沒有任何興趣了。

 

「妳的婚姻真的很好啦!考試的事吼,就不要太在意……妳現在的工作就很好啦!阿如果妳還是很想考上,看要不要參考一下我們的方法……一切都由妳自己決定啦!」鍾老師將老花眼鏡拿在手上,一臉誠懇的對吟珠說。

 

吟珠從包包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袋,裡面裝著1500元。

這是秀燕事先交待的。不過吟珠此時覺得拿這筆錢聽一個多鐘頭荒唐事,不如逛街買東西花掉比較爽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出正玄堂命理館,外面的南華夜市依舊燈火通明,人潮熙來攘往。

 

吟珠心想,她從此不會再算命了。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,不是別人說了算的。

因為人往往只聽得進不好的事,越是在意,心情跟行為越是受到影響,就像受到催眠指示一樣,讓自己的命運真的照著算命師的話發展。

那些說算命很準的人,搞不好就是將算命師的話信以為真。

 

吟珠很感激自己在面對未知的迷惘時,腦袋還能保持冷靜。如果因為鍾老師那句「沒有行醫的命」,而不再認真準備考試,就真的會考不上,完全被他講中了。

 

吟珠走到外面大馬路旁的公車站牌,突然很擔心前面那個綁馬尾的年輕小姐。

如果她因為相信自己一定會走上外遇、離婚的路,而放棄婚姻,那就又正中算命師下懷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玄宮的外觀,跟設立在一般住家店面的宮、壇沒什麼兩樣。必須走到裡面,才能從裝飾之奢華,經營之商業化,區別它與一般宮、壇的不同。

 

主殿的神桌上桌,供奉著高達一公尺的大型神明雕像,雕像腳邊整齊排列著十幾個小一號的雕像。

全部大小雕像的外表,都包裹著閃亮的純金金箔。大小雕像的脖子上,也都掛著好幾個大大小小的金牌、銀牌。

 

神桌下桌兩邊,各有一座高到快觸及天花板的光明燈。

左邊光明燈旁的牆邊,立著三個旋轉架子。架子上的每個掛勾,都掛滿開運鑰匙圈、補財庫幸運符、平安符之類的東西。

一張紅紙上面,黑色書法字跡寫著:添財補運保平安 每個300

 

右邊光明燈與供桌的中間,有一個跟供桌差不多高度的木製抽籤筒。筒子裡插滿竹籤。

光明燈前面,除了一個半個人身高的功德箱之外,還有一張矮桌子。桌子上的白色塑膠立牌,以紅漆寫著:拿小錢跟神明換大錢 每次200。立牌後面,則是裝有成堆古錢幣的透明塑膠箱。

 

正玄宮主殿兩邊的牆面,周圍框著髹漆、彩繪的木雕飾條。

右邊牆面中間,掛著一大塊寫上神光普照的橫式匾額。

左邊牆面則貼了幾大張寫上捐獻香客芳名的壁報紙,金額從數千至數萬不等。

 

下桌的供桌桌面,兩旁各擺一瓶鮮花,中間四樣素果。

穿著米白色唐裝、功夫褲的廟公,正站在供桌前,合掌閉眼,嘴裡振振有詞。

 

 

 

當他的妻子拿來幾張小紙條放在供桌上後,廟公放下雙手,睜開眼睛,繞到供桌右邊,從插著鮮花的花瓶背後陰影處,拿出毛筆、墨水,和幾張黃色的符紙。

 

廟公在供桌旁邊的摺疊椅子上坐下。

毛筆尖端沾上墨汁,隨即在符紙揮毫起來。

 

寫好符紙後,將妻子方才拿來的小紙條,一張一張在符紙旁邊平整攤開。

小紙條下緣印著銀行的擡頭、地址跟電話。

再拿起毛筆,將紙條中間的人名、農曆的生辰八字抄進符紙的空白處。

 

將完成的符紙,仔細對摺了幾褶,埋進妻子正捧在手上的香爐香灰裡。

 

 

 

「這樣,大家就都會來參加了……」夫妻倆相視而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